青海省长郝鹏: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有效服务青海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8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到省审计厅看望审计干部职工、调研审计工作。他强调,审计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特殊作用,有效助推改革发展,更好地体现审计工作的价值。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中,郝鹏一行来到省玉树灾后重建审计组集中办公点和审计厅机关相关处室,详细了解察看了灾后重建、资源环保等方面的审计工作情况及审计信息化建设和法制化建设情况,与审计人员深入交流。在玉树灾后重建审计组,郝鹏指出,灾后重建中,审计部门对重建资金和重建项目进行了全面跟踪审计,在规范资金管理、强化工程质量、清理资金款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促进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当前,推进玉树灾后重建后续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审计部门和审计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善始善终地做好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座谈中,郝鹏充分肯定了全省审计工作成绩。他指出,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在维护财经秩序、推进依法行政、保障群众利益、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郝鹏强调,审计是监督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形势和任务下,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职责,努力为建设“三区”、打造“三个升级版”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推动用好增量资金、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要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认真做好民生资金审计,积极开展重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反腐利剑作用,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既要抓好审计工作自身改革,还要通过审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改革,在改革创新中提高审计监督水平。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特别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树立良好作风,审计干部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守原则、依法审计,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政府和相关方面要更加关心重视审计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力支持审计部门依法独立开展工作。(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