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就加强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听取省审计厅工作汇报后,就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袁纯清充分肯定了2013年全省审计机关在保障全省转型跨越发展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管好财政“钱袋子”、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指出,山西作为能源重化工基地,煤炭是支柱产业,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煤炭行业的审计监督力度,强化对煤焦领域大型企业的审计监督。全省审计机关要全力做好审计署统一安排的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国有土地使用出让收入专项审计工作。

    他强调,审计工作的任务是要把国家的钱管好,促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发现重大违法违纪问题,要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严肃处理。对审计机关来讲,核心是“能不能发现问题”和“敢不敢揭露问题”。能不能,是指有没有发现问题的能力;敢不敢,是指工作要坚持原则性,出以公心、秉公执法、不徇私情。能不能发现问题是一个重要方面,但敢不敢揭露问题、处理问题更为关键,是履职尽责的保障。

    他要求,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发挥好反腐败的“尖兵”和“利剑”作用,查深查透查实,做好公共财政的“守护者”。要注重队伍能力建设、把队伍带好,解决“能不能”的问题。培养和造就一支有过硬本领的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勇气和胆识,解决好“敢不敢”的问题,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不敢较真碰硬、不敢担当和唱“黑脸”、遇到矛盾绕道走或审计结果被“私下放水”等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