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长李小鹏:围绕全省转型跨越发展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7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中央要求,围绕全省转型跨越发展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对公共资金使用、公共权力运行和公共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审计监督。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切实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主持会议。 

    李小鹏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中;要认真领会中央第六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按照山西省委统一部署,狠抓整改工作。要落实“一岗双责”,着力加强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大力建设廉洁政府。

    李小鹏强调,审计监督是国家监督和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依法行政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工具。要抓好对稳增长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加强对重大改革推进情况的审计监督,发挥好审计监督的改革“催化剂”作用和山西综改试验区建设的“助推器”作用;要加强对管理绩效的审计监督,促进财政资金高效使用、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要加强对经济运行风险隐患的审计监督,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要加强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分不少地落实到群众身上,体现为实实在在的民生改善;要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力度,发挥好审计监督的反腐倡廉作用,促进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李小鹏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工作。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内部监督,坚持依法审计,大胆改革创新,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保驾护航。

    山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省法、检两院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企业和金融机构134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市长、各县(区)县(区)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县(区)审计局相关人员,在各市、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