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西广西三省区召开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江西省审计厅 广西区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审计机关召开党风廉政暨精神文明建设视频会议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暨精神文明建设(视频)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3年党风廉政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2014年的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3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办法以及审计“八不准”纪律的贯彻执行,取得了以下工作成效:一是维护党的纪律和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中的“利剑”作用;二是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三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活动,筑牢审计人员的思想道德防线;四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五是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强化审计权力的监督制约;六是巩固和扩大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树立审计机关良好的公众形象。

    会议要求,2014年,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国务院和审计署、省政府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切实改进作风,不断深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严治理审计队伍,打造审计“铁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省厅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的统一部署和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分工安排和实施细则,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党风廉政暨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效,为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严明党的纪律,履行“一岗双责”;二是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是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严肃揭露腐败问题;四是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强化制约和监督;五是完善惩防体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六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七是健全反腐倡廉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八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严肃责任追究;九是继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文明单位(行业)创建成果。(李玥帆 鞠万里)  
   
    江西: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月26日,江西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全省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邹水成作工作报告,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反腐倡廉的良好局面,为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到审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工作之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考核和追究,形成强大合力,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对资金的安排、使用和管理是否依法、合理、安全、有效实施全过程审计监督,同时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领导带头、常抓不懈、一抓到底,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着力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新时期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始终牢记纪律就是带电的高压线,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

    江西省审计厅机关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设区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黄赣华、何永清)
    
       
    广西召开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近日,广西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总结2013年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厅机关干部职工200多人在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审计机关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小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审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张永如作工作报告。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吴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纪律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告诫,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快推进全区审计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廉政党课、廉政寄语、道德讲堂、警示教育等要继续保持、常抓不懈。要继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制度机制创新和执行力,加大制度落实力度,在审计机关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会议要求,全区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完善监督问责机制,确保审计干部正确行使权力。落实审计回访制度,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对严重违反审计纪律的审计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审计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树立忠诚可靠、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总结了2013年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反腐倡廉的政治保证;二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浇铸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认真落实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规划,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四是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加大对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揭示力度,发挥审计的反腐利剑职能。(吴造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