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审计整改坚决切割“自定激励政策”
追收和上缴资金 处理责任人员 制度纠偏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去年的审计整改中,四川省政府对影响公平、社会反映强烈的“自定激励政策”坚决说“不”。日前,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披露,省政府对套取资金、公款私存和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或变相发放补助及实物等严重违反财经法规问题,不仅要追收和上缴资金,还要处理责任人员,再进行制度性纠偏。“三”管齐下,力度空前,很具震慑性。

    四川省经济信息中心将套取资金违规发放的补助、公款私存账户余额共计208万元上缴财政,对责任人员作出诫勉谈话等处理,并纠正自定的“激励政策”,健全完善了一系列内部控制制度。

    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的账外收入500万元,已纳入单位统一核算管理。

    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中心等6个单位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或变相发放补助、实物的问题,除移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处理的事项外,其他原补助办法均已取消,有关单位向分管省领导、财政厅作了专项汇报,切实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四川省民政厅等5个单位对个别处室和人员在所属机构报销费用、领取报酬、拖欠企业代垫费用等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均已停止此类做法,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已作出书面检查,拖欠企业代垫的费用170万元已归还34万,其余已制定分期归还计划。

    四川省人防办有关人员上年度在考察费用中报销风景名胜区旅游费用问题,经审计移送本单位党组核查后,已退回违规报销费用5.96万元。(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