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对审计整改情况开展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推动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近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会同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组成联合调研组,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中涉及的五个行业存在的问题,分别到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国资委、省体育局等主管部门进行监督调研。这是山东省人大第一次以监督调研的方式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收到较好效果。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五个主管部门关于审计整改情况和财政部门关于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整改措施的详细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整改成效,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未整改到位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计划和要求,督促应改尽改;对性质严重的问题要强化行政问责,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屡查屡犯问题,加强规律性研究,通过制度创新和改革达到治本目的。

    此次监督调研,是山东省人大首次专题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监督调研,是人大监督审计整改情况的一次有益探索,不仅推动了有关部门对本单位存在问题的“具体整改”,也推动了主管部门对全系统、全行业存在问题的“高层整改”。(党佳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