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科研协作会:繁荣理论研究 推动审计升级转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繁荣审计理论研究,更好地与审计实践相结合,全国审计科研协作会议于3月11日在长沙隆重召开。湖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会忠,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党组书记彭华彰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崔振龙作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3年审计科研方面的经验与成果,详细部署了2014年审计科研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做好2014年审计理论研究,必须清醒认识到所面临的形势:一是全面深化改革为审计创造了新的发展契机,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审计要进一步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作用,需要新的路径和方法;三是国家审计面临全面升级的压力,审计理论研究要适应这种变化。

    会议提出,要将审计报告、审计现场管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土地出让金和耕地保护审计、审计全覆盖、国外审计研究等作为当前的研究重点,加强科研协作,结合实际选出真正有价值的课题,以创新性的视角、方法和组织方式进行研究,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和研究成果的宣传与推广。

    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近50名审计科研所所长,高校专家、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课题协作内容和研究方式、本单位研究重点和科研成果的转化等进行了探讨,进一步明确了2014年审计理论研究的方向和任务。(柳径  李爱娟  罗欢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