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厚出席地方审计机关外资审计师资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外资司 审计署外资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3月23日至27日,地方审计机关外资审计师资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孙宝厚总审计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孙宝厚指出,在外资审计工作中审计人员应增强“六个意识”:一是增强问题意识,突出查证问题线索。审计中随时要有问题意识,随时提醒自己,随时保持合理怀疑,突出查证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的线索。二是增强重点意识,突出查证重点事项。什么都查,既不科学,又没有必要,外资审计一定要有重点和非重点,要集中力量发现重点问题、查证重要事项。三是增强程序意识,突出遵循程序办事。审计要按照法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办事,按照相关规范进行操作,以合理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切忌非程序化、随意性地开展工作。四是增强质量意识,突出各项操作质量。一定要有质量意识,要随时思考质量是否过关?是不是靠得住?能不能拿得出手?每做一件具体事情,都要从自身保证质量,不能把问题留给后面环节处理。五是增强责任意识,突出落实责任到人。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担当,要把事情做好,要真正负起责任。要认真研究怎样增强责任意识,如何落实到人,以及如何建立和落实责任追究制等问题。六是增强钻研意识,突出工作总结和创新。干一行必须要钻一行,只有钻研才能使工作得到改进,使素质得到提高。要注意始终保持钻研意识,认真地学习、努力地实践、不停地思考。要不断总结和创新,特别是要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据悉,该培训班由世界银行资助,以案例教学方式为主,旨在为我国地方审计机关培养100名外资审计师资骨干。来自全国各省级审计机关共60名外资审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