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加强审计监督 为“三公经费”带上“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出台《青海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办公用房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从今年起,每年安排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办公用房审计或专项审计调查,以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为确保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此项审计将结合本级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一并实施。“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的审计,主要关注预算安排、经费使用、经费核算等方面,主要审查合规性和真实性,并比对分析近年来“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变化情况及原因,严肃揭示违纪违规问题和损失浪费行为,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议、加强约束。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审计,在对办公用房、出租房产、土地存量等公共资源进行摸底的基础上,重点审计办公用房建设、使用、出租出借、超面积腾退等情况,不仅审计一级预算单位,还将延伸审计二、三级预算单位。(叶红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