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2014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4日,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审计厅共同召开2014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审计任务,明确工作要求。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跃敏主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在会上对2014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和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一项有效制度,有利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有利于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有利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特别是列入年度审计的同志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思想重视、认识到位。

    ——认真严格做好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要坚持全面审计、突出审计重点。既要进行全面审计评判,更要突出对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对重要经济决策和政府性债务、对“五水共治”等实事工程、民生工程、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情况的审计,努力发现问题,提出工作建议。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客观公正。审计人员要本着对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客观分析、辩证看待、公正评价,充分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鼓励干部在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前提下敢闯敢试、勇于担当,为那些既锐意改革又严守纪律的干部撑腰助力。同时,要有“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不指出、不纠正问题是渎职”的意识,对那些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从严从紧、绝不放过。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推进工作。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依法独立履行好职责,严格遵守审计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对象要主动配合,及时、全面、如实地向审计组提供资料,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组织部门要认真做好审计组驻点期间的有关协调和联络工作。

    ——重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有效运用。一是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加强对审计整改的跟踪检查,对无故拖延、推诿甚至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要把促进整改和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主动从体制、机制上研究提出解决办法。二是审计查出的违法违纪行为要从严查处。各审计组要敢于较真碰硬,对问题和线索要抓住不放;对发现的滥用职权、违法受贿、失职渎职、商业贿赂等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线索和证据;各级纪检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揭露的问题,从严从速处理。三是要把审计成果及时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工作中。坚持把审计结果和评价意见,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分析和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同时,对问题严重的领导干部严格实行问责。

    省审计厅厅长徐宇宁在会上对2014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作了布置。他指出,今年的审计中要加强对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审计;要加强对任期内重要经济决策的审计;要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审计;要加强对民生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审计。他要求审计机关加强组织管理,提高报告质量,遵守审计纪律。同时,请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和单位积极配合支持,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列入2014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的省管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协调联络负责人、省委组织部和省审计厅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许陈琼  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