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常务副省长罗笑虎:强化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 确保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笑虎专程前往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他在听取省审计厅工作汇报后指出,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确保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罗笑虎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在严肃财经纪律,促进廉政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辉煌成就。近三年来,省审计厅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完成了334个审计项目,平均每年审计100多个项目,审计查出的一大批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纠正,审计的职能作用日益凸显。
    
    罗笑虎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财经纪律,这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审计人员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突出审计重点,确保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对重点审计对象,特别是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容易发生问题的领域和环节,要每年审计一次。在审计过程中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了解掌握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加强整改,完善管理,堵塞漏洞,不断提高审计的层次和水平。要大力探索绩效审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还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综合分析,从宏观层面研究问题、分析问题,给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李永武 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