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经责司】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明确总体要求、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建设、提升审计干部专业化水平5个方面,对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意见》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在“领导小组领导决策、联席会议组织协调、成员单位配合工作、专职部门督查落实”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格局下,坚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完善领导体制、突出审计重点、加强业务管理、培养专业人才”的重点工作,实现“领导有力、质量突出、管理科学、干部过硬”的总体目标。

    《意见》强调,要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各区(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筹备和建立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梳理修订现行工作制度,研究和建立新的管理制度;要强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专职机构建设。

    《意见》要求,要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强化任中审计、积极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突出对中央、市委市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重要经济决策等情况的审计。在轮审计划中,以任中审计为主,力争做到在新一届政府任期内对重点领导干部轮审一遍。

    《意见》提出,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业务管理,推进规范化建设。完善经济责任审计业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不同部门、行业、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范;充分发挥审计专职机构的综合业务管理职能,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和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和利用,推进审计统计分析数据库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