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企业审计工作视频培训班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4月10日,2014年企业审计工作视频培训班在京举行,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余效明、总审计师陈尘肇出席培训班。

    刘家义在培训班上指出,2014年企业审计工作要以促进企业领导人员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突出审计重点,注重揭示重大违法违纪问题、重大损失浪费问题、重大弄虚作假问题、重大违反产业政策问题和重大资源环保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审计中,各单位要密切协作,各业务司及相关特派办都要服从审计署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协调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步调一致,形成合力。要严格项目责任,各审计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对审计项目质量负全面责任,各业务司按归口职责,负责协调解决实施过程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承担相应责任。

    余效明总结了2013年企业审计工作,提出2014年企业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反腐、改革、发展”,以责任为核心,深入揭示问题,反映中央企业宏观调控措施以及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情况,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企业深化改革。陈尘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负起责任,完成好今年的企业审计工作。

    培训班上,企业审计司、投资审计司相关人员讲解了企业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内容,还组织了分行业业务讨论和案例分析培训。署机关及各特派办4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视频培训。(本报通讯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