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长李强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审计条例(草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8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省法制办、省审计厅关于《浙江省审计条例(草案)》相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审计条例(草案)》,并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上,浙江省法制办主任孙志丹作了《浙江省审计条例(草案)》的说明,围绕草案的主要内容、重点条款、立法过程及审核情况进行了阐述。

    浙江省审计厅厅长徐宇宁在汇报时说,条例草案是在遵循上位法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对上位法中比较原则的条款作了细化补充,使浙江审计监督不但有法可依,而且有章可循。细化补充的依据,一是根据近几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二是将这些年审计实践探索中一些成熟做法予以提炼固化;三是借鉴全国18个审计地方性法规的立法经验,使草案相关条款更具可操作性。

    李强详细询问了《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出台以来,浙江省审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强调了在当前形势下制定《浙江省审计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强从审计工作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角度,对制定审计条例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无论是审计工作,还是审计条例,都与政府重点工作、各条线上的工作密切相关,要着力推进审计工作法制化建设,不断提升浙江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服务好全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叶青  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