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顺利完成审计管理系统国产化改造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圆满完成审计管理系统的国产化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管理系统运行平稳,性能优良,功能完善,满足当前审计工作需要。

    审计管理系统为金审一期建设内容,自2006年在青岛市审计局启用以来,为审计人员日常工作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但随着审计工作的拓展,其性能和功能不能满足实际需要。为此,审计署实施金审工程二期建设时,对其进行技术改造,形成了适应性更强的新版审计管理系统,并向全国审计机关进行推广。青岛市审计局积极响应,迅速展开新版审计管理系统部署工作,为确保工作衔接,利用节假日进行新版系统调试、数据迁移和运行测试,顺利完成了审计管理系统的国产化升级改造工作。

    与老版本系统相比,新版审计管理系统在基础配置和系统功能上有明显变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基础环境方面,选用中标Linux、东方通应用服务器、达梦数据库等国产的系统软件和中间件,实现了软件的国产化,性能更为稳定;二是系统界面方面,界面风格有所优化,功能区划分更为明确,并增加了审计公文全文检索和计划项目分析功能,更加方便审计人员使用;三是项目管理方面,根据国家审计准则进行了审计计划项目管理的完善,由原来的“计划项目管理——项目执行管理”两级管理变为“计划项目管理——项目组织管理——项目执行管理”三级管理,增加、完善了相应的功能模块,为审计项目统一管理、规范管理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目前,新版审计管理系统在青岛市审计机关已试运行三个月。从运行情况和应用结果来看,新版系统性能和功能均有较高提升,很好地满足了工作需要:一是性能方面,国产化系统软件性能更为稳定,适应当前审计管理信息量大、交互频繁的要求;二是功能方面,新版系统功能更为完善,能够更好地满足当前审计项目统一化、规范化管理的需求,以及新形势下审计人员工作学习的需要。(宋明霞  奚金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