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到审计署调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5月29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一行6人到审计署调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余效明、孙宝厚参加调研座谈。


刘家义在介绍署党组中心组学习特点时,将其概括为围绕中心、明确主题、制度保障、方式灵活、学以致用。他说,署党组中心组始终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中心、干部队伍建设、审计重点工作等确定学习主题,学习中坚持履行一把手的主体责任,通过推荐学习书目、组织交流研讨、学习先进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切实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推动改革、加强反腐、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邵旭军对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审计署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党组书记高度重视,始终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关乎审计事业发展的大事来抓;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学前准备充分,学习时间保证,学习形式公开,制度措施得力;三是学习效果明显,通过中心组学习这个平台,将党组的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及时传递出去,带动了整个审计系统的学习,使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明确了审计工作的目标方向,推动了审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调研中,余效明介绍了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孙宝厚结合个人学习谈了感想体会。机关党委、企业审计司、境外审计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署机关和各支部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带动下,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情况。(本报记者 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