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问责机制 推动问题整改 湖南省审计厅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出台了关于明确六种审计文书相关事项的规范性文件,新增《审计督促整改函》、《审计建议约谈函》、《审计建议问责函》三种文书,通过督促整改、建议约谈和建议问责,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问责机制,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据悉,新增的三种文书,主要就审计发现的某些特定事项,一事一通报,有针对性地向被审计单位,以及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反映,是对原有的《审计要情》、《审计情况专报》、《审计督促整改通知书》的一个有力补充。《审计督促整改函》主要发送给省直相关单位和市州党委、政府,使审计反映的特定事项,引起有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整改;《审计建议约谈函》主要是建议组织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通过这个载体,加强审计部门与干部管理部门的沟通,促使问题得以解决;《审计建议问责函》则是建议纪检监察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使审计部门与纪检监察部门一道重拳出击,形成监督合力。

    目前,湖南省审计厅已发出《审计督促整改函》4期,《审计建议问责函》1期,审计反映的问题正在研究整改中。通过搭建这个平台,强化整改问责机制,湖南审计的监督作用将得到更有效发挥。(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