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数字化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辽宁省审计厅成立了联网审计处。为稳步推进联网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优化审计工作方式,提升审计工作能力,该厅日前出台了《联网审计实施推进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相关规章制度,以制度促进审计数据分析、综合利用能力的提升,为探索大数据背景下审计工作新模式奠定基础。

    《联网审计实施推进管理办法》确定了“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先横后纵”的联网审计工作实施推进总体原则,以及“先审后联,边审边联”的工作方式和实施推进步骤。提出了联网审计工作要以实用性为前提,注重数据的积累、分析与共享,探索实现有辽宁特色的联网审计之路,逐步实现数字化审计模式和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基本要求。

    在《联网审计实施推进管理办法》基础上,该厅同时制定出台了《电子数据采集与分析管理办法》、《计算机审计中级人员后续管理办法》、《数据分析团队管理办法》和《信息化工作考核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电子数据运用和管理、计算机审计人才选拔和培养、审计信息化工作规范和要求等方面为联网审计工作的实施推进提供了重要支撑。(温向伟 乔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