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9日上午,受市政府委托,重庆市审计局局长袁天长向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2013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2013年7月以来,重庆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工作部署,围绕“改革、发展、反腐”,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通过延伸审计与“审下促上”相结合、关注“神经末梢”等方式,扩大了对部门(单位)、区县的审计覆盖面,对使用专项资金的单位抽查面超过30%。审计结果表明,2013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预算收支完成较好,重点投入得到保障,财力安排倾斜基层,债务管控得到加强。报告同时全面反映了市级预算执行、重点民生资金、政府投资项目等7个方面审计发现的问题,并用8张附表对问题明细进行了具体反映。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审计机关认真履责、突出重点,工作卓有成效,审计覆盖面和监督力度不断扩大,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常委会审议认为,今年审计报告最大的亮点,是对审计查证的问题首次以表格形式进行了点名披露,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和突破,这既为人大强化监督提供了有力依据和参考,也有利于促进部门单位改进工作,大家对此非常满意。

    常委会同时要求,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狠抓审计整改,认真研究、落实责任,敢于较真,坚决逗硬,分门别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将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对问题突出和屡审屡犯的事项,审计机关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原因,推动完善体制机制,从制度层面逐步予以规范,防止问题再次发生。要不断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要依法适时予以公告。(叶广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