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常务副省长罗笑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日,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笑虎主持召开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全省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意见,讨论审定了永登等23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和机构编制情况审计综合报告,听取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安排。

    罗笑虎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和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学习贯彻《实施细则》。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权力制约机制、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高度认真学习《实施细则》,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审计质量。要结合贯彻落实《实施细则》,加强业务指导,加大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要组织开展理论研讨和业务交流,推广典型经验,不断提升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控制审计风险,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三要突出审计实效,抓好审计成果运用。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深化工作内容,提升工作层次,纪检、组织、审计等部门要依据《实施细则》职责分工,督促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科学决策、规范管理,强化审计整改,促进审计成果利用的制度化、规范化。

    罗笑虎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协作配合,不断促进组织监督、纪检监督和审计监督的有机结合,不断完善新形势下干部监督体系,进一步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于新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