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系统扎实开展“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审计效能,河北省审计厅近期在全省审计系统广泛开展“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党员干部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更好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是突出重点学起来。该厅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审计机关全面建设、促进审计工作的主线,致力提高审计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推动审计工作的源动力。厅党组针对当前社会转型、改革攻坚、社会思潮多元化和审计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的现状,狠抓审计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确定开展“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将长期开展,以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为主要内容,突出传统道德文化、廉政建设、执行力和审计工作方法等重点,采取领导辅导、集体学研、个人学悟、讨论交流等方式,积极培育和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促使全体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端正道德品行,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二是教育平台搭起来。该厅利用现代传媒手段和现有开放渠道搭建平台,增强学习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广泛性。在厅官方网站设立“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专栏,在厅审计专网设立“厅长推荐的学习资料”专栏,建立了两个“审计干部微信群”,订阅“共产党员”微信,利用厅大屏幕、小电视不定期播放富有教育、警示作用的宣传片、小故事和小格言,在厅楼道走廊悬挂名言警句书画长廊,在《河北审计》杂志刊发相关文章,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不定期在“微信群”推荐学习资料,内容包含领导讲话、传统文化、思想道德、廉政格言、哲理故事、审计工作方法、名言警句等十余类内容,陆续推荐了30多篇(个)文章、小故事和视频资料,供全体审计干部下载学习。

    三是审计实践用起来。“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在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和思想共鸣,极大增强了审计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动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参与,组织专题大讨论,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学悟思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撰写了近百篇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共刊发了40余篇。省厅还专门建立了干部家庭档案,了解掌握每名干部职工家庭情况,督促干部职工关心家庭,关爱家人、孝顺老人。在审计一线人员,正确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和家庭两不误、两促进。在审计现场,各审计组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审计人员敢于坚持原则,善于发现问题,尽职尽责。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圆满完成了各级赋予的审计任务。(陆阳  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