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机关全力投入景谷抗震救灾工作 迅速启动救灾款物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了6.6级地震,震中位于永平镇,震源深度5公里。截至8日8时30分,地震造成景谷县、思茅区、镇沅县、临翔区、双江县等5个县区12.46万人受灾,1人死亡,324人受伤,其中重伤8人,紧急转移安置56880人,倒塌房屋6988间,损坏房屋13017间,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

    据初步了解,此次地震未造成审计干部职工及其亲属伤亡。但景谷县审计局办公楼出现20多处墙体拉裂,墙面抹灰脱落,踢脚线瓷砖部分掉落,门框和窗框变形,职工宿舍楼太阳能水箱倒塌,有12名审计干部职工家中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家庭财产损失金额正在统计当中。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第一时间向普洱市审计局和临沧市审计局了解地震灾区审计机关生命财产损失情况,并及时向署领导作了汇报,同时转达了署领导的问候,代表厅党组对灾区审计人员及亲属表示慰问。要求灾区审计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目前,该厅正在部署落实三项工作:一是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普洱市审计机关迅速启动《云南省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款物审计应急预案》;二是要求普洱市审计局积极做好审计干部职工及家属安抚工作,迅速抽调审计人员赶赴灾区各安置点,全力投入地震救灾及救灾款物审计工作;三是抓紧时间制订《景谷“10·07”地震抗震救灾款物跟踪审计工作方案》,适时组织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对抗震救灾款物开展跟踪审计。

    截至目前,普洱市审计局由局长带领3名审计人员正在赶往地震灾区,景谷县审计局保留1名值守人员外,11名审计人员已经全部进入灾区各安置点开展工作。 (李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