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深化整改不放松 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广西自治区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的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化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更加扎实,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13年以来,该厅先后荣获“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示范单位”、“自治区依法行政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被评为2013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优秀等次。该厅的主要做法是:

    健全制度机制。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厅长担任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率先垂范,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修改完善《审计业务会议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及经费审批暂行办法》、《公务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办法》等20多项制度,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规范管理,严格压减预算内公务接待费、会议费、维修费、购置费、培训费以及各类工作业务经费支出,收效明显。

    推进业务建设。把深化整改与推进审计业务工作、改进审计政风行风结合起来,与厅机关职能转变、推动制度机制创新结合起来,协同推进、综合施策,强化整改力度。一方面改进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大财政审计、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审计、“三公”经费审计、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力度,强化审计整改力度。另一方面,深化政务公开,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对本部门的行政职权进行全面梳理,编制本部门的权责清单,确保系统内部相同事项做到统一权力名称、统一权力分类、统一法律依据内容表述;规范审计业务程序,编制审计监督流程图、行政复议流程图,严格审计监督程序,从而提高审计质量和依法监督水平。

    建立权责清单。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厅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方向,将整改内容、措施、目标、责任人、责任处室、完成时间等一一明确,并形成《整改落实一览表》予以公开,整改过程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效果让群众评判;各位分管厅领导组织相关处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整改落实情况,分析整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加强监督检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各处室、单位负责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抽查和监督,及时通报整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并及时答复和解决工作中的有关问题。驻厅纪检监察室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督促检查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隆向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