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外力引进外援 江苏成立计算机审计咨询专家团队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8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首次计算机咨询专家座谈会,并向受聘的专家颁发聘书,至此江苏省审计机关计算机审计咨询专家团队正式成立,此举开启了江苏审计信息化建设的一个新阶段,为加快江苏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人才基础和智力保障。

    本次聘任的27名专家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单位,专业覆盖了信息化综合管理、数据分析、网络安全、软件研发等多个领域,学术能力和专业素质具有较高水平。

    一直以来,江苏省审计厅高度重视计算机审计咨询专家团队的组建工作,在2012年全省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上提出要优先培养信息化人才;2013年全省审计信息化工作暨电子政务建设培训会议明确,要着手组建一支理论强、技术硬的信息化建设专家队伍,以内外协作的专家队伍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供方案论证和技术支撑;在今年审计署举办的审计厅局长培训班上,该厅在大会交流发言中专门强调,要在全省范围内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抓好审计信息化咨询专家等“三支队伍”的建设。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在充分征求意见和调研论证基础上,江苏省审计厅全面启动了计算机审计咨询专家的选聘工作。5月27日正式印发了《江苏省审计机关计算机审计咨询专家管理暂行办法》,并制定专家团队组建工作方案,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面向社会进行公开选聘。在一个月时间内,共收到单位推荐和个人申报材料近40份。7月18日,专家评审委员会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的11名专家对申请人的资格资质、科研成果、专业能力等进行严格审查,经投票表决最终确定入围人员27人,并进行了公示。9月25日,经厅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确定了江苏省审计机关计算机审计咨询专家正式名单,全国省级层面上第一支计算机审计咨询专家团队正式组建完成。

    该厅强调,借助外力、引进外援、成立智库的人才合作机制,能有效解决审计干部知识结构、专业层次、实践锻炼与信息化审计发展需要间的矛盾,实现社会资源和审计资源的优化配置,是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的有益探索。今后要为专家做好服务工作,加强相互沟通联系,完善各项权利保障。咨询专家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严格审核把关,忠实履行职责,共同推进江苏审计信息化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