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机关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来,湖北省审计厅积极参与“两型社会”建设,大力开展节能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厅机关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取得较好成效。近日,该厅被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授予“湖北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该厅主要做法,一是领导重视。厅党组将厅机关节能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多次专题听取和研究节能工作情况,制定工作规划和目标。厅长亲自抓,经常与分管厅领导研究计划,现场解决问题,带头参加公共机构节能各项工作。

    二是组织落实。成立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由厅长任组长,机关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任组员。明确工作职责,日常工作由服务中心负责,1名副主任分管,1名干部具体负责。

    三是科学管理,落实各项节能创建工作。从日常工作细节着眼,加强对各种设备管理优化配置工作,严格执行设备更新改造,及时启用节能设备,淘汰过时高能耗设备,对可修理的节能设备,不进行提前报废;制定了办公楼“清楼”制度,在楼层内张帖节水提醒标志,车辆实行“一车一卡”等制度,促使机关节能工作有了明显效果。机关上下已形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和日常习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已成为厅机关人员的共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