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并对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把“依法治国”作为会议主题,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对法治建设作出重大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待,在新中国法制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全省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点战略思想和重要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监督机关,云南审计系统要将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中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有机统一起来,采取党组中心组集中学、组织参加上级轮训班、邀请专家教授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实质、融会贯通,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作为推进和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关键环节,要积极践行法治中国、法治云南的服务理念,聚焦经济发展中心工作,进一步创新设计方式方法和手段,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深层次揭示机制体制制度上的漏洞缺陷,更好地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全省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的意识,不折不扣执行好审计“八不准”纪律,善于修身,干净做人,在认真履行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中当先锋、作表率、走前头。(李玥帆 代家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