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审计机关作为经济监督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努力开创审计工作的新局面。并就下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这次全会将依法治国作为主题,审计作为反腐败的“利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查处腐败,不断提高审计反腐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体审计干部要时刻用法律法规约束自身行为,避免出现管理粗放的问题、不作为的问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把法治意识扎根在每个人的心里,依法从审,廉洁从审,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职能作用。

    二是领会全会精神,实现审计全覆盖。全会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今后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实现审计全覆盖,并在监督范围上,由原来的财务收支扩大到政策执行等方面,从体制机制上解决深层次的问题和矛盾。一方面,要及时总结经验,认真研究解决制约审计发展的问题。另一方面,要积极发挥各单位内审作用,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适时聘请外部人员参加审计业务,增强审计力量。同时各业务处室要转变工作方式,加强审计计划、审计培训、审计审理工作,进一步探索省级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的模式。

    三是强化廉洁自律 ,加强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针对当前形势对审计纪律、廉政纪律提出新的要求,厅党组将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作风建设。厅监察室、机关党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规范审计执法行为。

    四是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将学习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各厅领导要深入支部,做好辅导、指导工作。全体审计干部要将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王海文    陆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