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依法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三级审计机关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地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依法治国的要求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认清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基本原则,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的内涵、总体布局、重点任务。认真履行依法审计的监督职能,不断丰富和完善当前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为完成审计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致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明确重点工作,抓好审计质量和问责力度,认真思考如何提高审计机关的执法水平,如何落实和加强关于对审计队伍建设提出的要求,如何更好地履行审计工作职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一是各级领导要带头学,当好表率;二是要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不断创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方式方法,抓好全员学习,不留盲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全区三级审计机关一定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用《意见》指导审计工作实践,领会实质,明确任务、目标和要求,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意见,推动审计工作的发展。(李彦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