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认真学习传达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贯彻措施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6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陕西省审计厅组织了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11月3日,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全会和文件精神实质,研究全省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分阶段、有步骤地搞好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一是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会和文件精神在审计系统的深入贯彻落实。

    二是努力实现审计监督的全覆盖,在深化财政审计和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的大格局下,建立和完善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对象数据库,有计划、有重点地实施审计监督。

    三是加大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揭示和反映政策措施不适应、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促进政策作用有效发挥,确保政令畅通。

    四是坚持依法独立审计,严格执法,敢于碰硬。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强化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充分发挥审计为党风廉政建设服务的作用。

    五是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弘扬敢于担当、拼搏进取精神,努力打造一支依法履职尽责、能力素质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黄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