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机关召开思研会 研讨为审计聚集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第27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围绕“审计聚焦改革,党建强化保障”这个主题交流经验做法,共同探索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强化自身建设,为审计聚焦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强化审计跟进与党建服务,上海市审计局去年以来组织全市审计机关以“审计聚焦改革,党建强化保障”为主题,在全市审计机关广泛开展研讨活动。17个区县审计局、市审计局19个部门紧密围绕主题,联系自身实际,深入进行研讨,形成了36份研讨成果。为总结研讨工作和促进研讨成果的转化,该局组织专家评委和上海市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对研讨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获奖文章,并结合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对深化研讨成果提出要求。


会上,通报了获奖研讨文章。市审计局财政审计处、浦东新区审计局、青浦区审计局、市审计信息中心代表获奖单位作经验交流。上海市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春华以《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自身建设,为审计聚焦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题作了讲话,进一步动员部署全市审计机关自觉把从严治党、严格管理干部队伍的要求,与聚焦改革、服务发展、推进民主法治统一起来,把握从严治党的规律,运用机关党建平台,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继续加强涉及审计工作全局问题的研究,提出方案和措施,促进工作落实。一是切实履行党建责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二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三是严格管理党员干部,建设过硬审计队伍。四是着力加强能力建设,保障全面深化改革。

        同时,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加强涉及审计工作全局问题的研究,提出方案和措施,促进工作落实。一是新形势下审计如何全面履行好职责。当前,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从审计监督作用、审计工作机制、审计能力等方面提出落实措施和思路,每一名审计干部都要具体贯彻落实到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要互相促进,相得益彰。要思考围绕提高审计干部“三力”(定力、动力、活力)来改进党建工作,推进业务工作。二是如何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关键是要入脑入心、得到全面执行,不能成为写在纸上的摆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执行效果的评估,并及时加以完善、堵住漏洞,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放空炮。三是如何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要求,提升审计能力。对照审计署、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找出能力短板,分析短板存在的原因,提出弥补短板的措施。(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