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掀起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6日,湖北省审计厅印发了《湖北省审计厅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对厅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连日来,该厅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根据该《方案》安排,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纪委第十八届四中全会报告,《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中央、省委、审计署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文件、读本等。学习分为党组研学、支部组学、个人自学三个层次,党组中心学习组将十八届四中全会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了一次专题集中学习,并结合集中学习情况,组织了1次学习研讨和体会交流活动,中心组成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制定了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的集中学习,学习采取支部书记领学,党员做学习笔记的方式,学习后开展了1次支部学习讨论交流活动,每名党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审计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学习内容开展个人自学,学习笔记人均达1万字以上,撰写不少于1篇的心得体会。同时,该厅党组已制定具体计划,拟定于11月下旬厅领导为全厅党员干部作一次全会精神的宣讲,12月上旬邀请有关专家到厅机关作一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为确保学习取得实际效果,该厅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在厅门户网站、《审计简报》、《审计月刊》上开辟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专栏,鼓励全省审计机关和党员干部“亮晒”,交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在厅机关一楼举办1-2期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展,分享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在厅机关一楼摆放了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专栏,张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资料及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选编等,供全体干部职工学习。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全面推进我国依法治国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全会首次对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审计监督的地位和独立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了保障,必将促进审计工作的跨越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好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意见》等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依法审计和独立审计,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