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审计厅连续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和部分市县审计局长参加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讨论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部署要求,逐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通过学习,该厅上下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一致认为审计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顺应新常态新要求,必须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以务实举措抓好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意见贯彻落实。

    一是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举办中心组读书班、开展支部讨论、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因地制宜、反复研读、学深学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

    二是成立学习贯彻领导小组,由厅党组书记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研究、设计、推进贯彻落实工作。

    三是研究提出全省审计机关贯彻落实意见,根据国务院22条,逐条逐项落实责任分工,明确牵头处室和参与处室,集思广益,拟于近期征求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后,以省政府名义出台,加强全省面上工作指导。

    四是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将国务院新要求纳入审计内容,探索大规模审计项目组织、培训和管理经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领域全覆盖。探索政策性审计有效方式,将重点审计项目与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结合,落实好国务院规定动作与地方自选动作,保障国家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持在实践中培养和锻炼队伍,建立动态审计骨干人才库,为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打好基础。对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开展研究论证,探索实现路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