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采取有效措施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安徽省审计厅紧紧围绕推进审计监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区分党组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和一般党员干部三个层次,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得到全面学习理解,深入贯彻落实。

    一是坚持党组成员带头学,开展五项专题调研。厅党组成员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强化审计监督,发挥审计的保障作用和监督作用;完善审计监督机制,强化审计工作制度保障;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做好‘全覆盖、促整改、助落实’工作;提升审计能力,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加大对依法行政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依法行政、依法追责”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每人分别选定一个调研课题,组成1个课题组,从11月24日起,深入到各市县开展为期一周课题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对强化依法审计,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发挥审计对国家治理的保障作用进行广泛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二是坚持领导干部重点学,开展五个专题交流。以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开展了“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依规管党治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落实国务院《意见》,加强审计监督,依法独立审计,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做到‘全覆盖、促整改、助落实’;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坚持依法审计,秉公用权,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从审能力,建立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等五个专题学习,并组织组织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撰写心得体会,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并在处室负责人会议进行交流。既促进了深入思考,又实现学习成果共享,拓展贯彻落实的思想、举措。

    三是坚持党员干部广泛学,开展全员集中培训。以邀请专家为全体干部进行全会解读、支部讨论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在细读深思的基础上,组织大家认真领会国务院《意见》精神,将学习体会落实到工作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和职业使命上,从而在全员深化学习理解中,达到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思想与行动目的。

    四是全面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激发持久动力。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厅党组组织各党支部共同参与、研究制定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计划,分层、分级、分段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审计项目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被审计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联系点,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充分利用省直机关情况、《七月风》、《安徽审计》、审计信息简报、厅机关内外网站、宣传栏、电子屏各种宣传载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在反映厅机关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特色做法,着力形成“广泛宣传全会精神、自觉学习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