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集电视连续剧《国家审计》获专家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当代主旋律行业题材电视剧创作透视”研讨会在京召开

电视剧《国家审计》获与会专家高度评价


    11月30日, “当代主旋律行业题材电视剧创作透视”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与会业内专家以不久前在河北卫视热播的反腐电视剧《国家审计》为例,针对行业题材电视剧的创作和发展展开了讨论。

    26集电视剧《国家审计》讲述了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如何查找贪腐线索、守护国家财产的惊心动魄的故事。该剧10月在河北卫视黄金时间播出,引起热烈反响。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国家审计》不仅揭示了国企管理、医院招投标、低保医保资金发放、地方政府投资中存在的一系列违规违纪问题,也表现了以徐咏萍为代表的审计人员崇高的职业精神。评论家仲呈祥认为,行业题材电视剧需要解决行业知识的普及化、审美化的问题,既是行业精神的传递,也是中国精神的传达,《国家审计》成功地通过艺术的形式,普及审计知识与观念。他还提到,这部电视剧由高校师生为主创的团队摄制完成,改变了以往艺术学科教学脱离实际、照搬西方理论的状况。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丹彦表示,《国家审计》的成功拍摄与播出,给行业题材电视剧树立了一个好的典型,证明行业剧也可以与老百姓的生活产生紧密的联系,成为生动的大众化的艺术形式。(本报记者 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