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获美洲监督荣誉勋章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董峻)记者5日从审计署了解到,在日前举行的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审计组织第24届大会上,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获得了该组织颁发的美洲监督荣誉勋章。

    拉美审计组织主席、巴西审计法院院长奥古斯托·纳迪斯对刘家义审计长担任中国审计长以来,特别是担任世审组织主席、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亚洲审计组织主席、亚洲审计环境委员会主席等重要职务期间为国际审计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褒奖。

    与刘家义同时获得美洲监督荣誉勋章的获奖者还有奥地利审计长、世界审计组织秘书长约瑟夫·莫瑟,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欧盟主席若泽·巴罗佐,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阿尔贝托,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董事会主席坦雅·根纳,欧盟审计院院长维克多·卡尔代拉,以及世界审计组织前主席、南非前审计长特伦斯·农本贝。

    该奖项是2002年9月,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审计组织第12届大会决议设立的,旨在表彰在外部监督方面做出突出成就和贡献的个人。今年5月,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审计组织第59次理事会通过决议,决定在本届大会上首次颁发美洲监督荣誉勋章。

    刘家义于2013年至2016年担任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一职。他表示,将在尊重各国国情和最高审计机关不同体制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世界审计组织在全球范围内的积极作用,领导世界审计组织不断完善《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框架,有效指引并帮助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开展能力建设,持续完善审计理念,改进审计技术方法,发挥审计推进国家治理作用,促进各国良治,并让世界审计组织成为组织架构井然有序,目标明确,高效和现代的国际组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