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意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对新时期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上来,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0月29日,该厅党组进行了专题学习,形成专题会议纪要,全面启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意见的工作。10月31日,全厅干部职工参加了审计署组织的全国审计机关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听取刘家义审计长的专题辅导报告。11月10日,该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传达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国务院意见精神,进行部署。11月13日至14日,该厅党组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谋划工作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工作部署,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决定》从强化对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的高度,对审计工作作出了新部署。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对新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从发挥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强化审计的监督作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升审计能力、加强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作出了全面安排。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意见》为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提供了全面保障。特别是国务院意见中对各级地方政府以及被审计单位,明确提出了支持配合审计工作的具体要求,为更好维护审计监督的独立性、权威性和专业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厅党组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意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通过全面学习,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树立起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根本目标,以有效维护国家经济健康运行为主要任务,以惩治腐败、反腐倡廉为重要职责,以保障中央政令畅通为主要基点,以推进法治、深化改革和促进发展为工作使命,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二是把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意见中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细化,逐项落实。要结合江苏实际,逐条逐项进行工作任务分解,明确牵头部门,落实责任部门,让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意见中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真正在江苏落地生根。三是把新精神新要求贯穿于实际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一方面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确保全年审计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另一方面,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意见与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在充分调查研究、认真分析论证的基础上,科学提出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建议,制定好全省审计机关的“三提升一强化”三年行动计划。(徐宁生  肖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