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修订版)版权输出协议在京签约
——我国重点审计图书成功通过版权输出方式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2日,商务印书馆、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与美国约翰威立国际出版有限公司,在京共同签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修订版)版权输出协议,这标志着我国重点审计图书成功通过版权输出方式走向世界。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成员张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总经理王涛,审计署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商务印书馆、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和美国约翰威立国际出版有限公司中国区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修订版)是由中国审计署刘家义审计长主持编写的审计理论专著。该书特别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组成部分,提出国家审计作为国家治理大系统中一个内生的具有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的“免疫系统”,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并在此基础上对国家审计理论问题进行了科学的论述。该书在修订过程中,针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及国家审计实践的新变化,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充实和完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修订版)中文版,由国内历史悠久的著名出版机构—商务印书馆与国内最具审计专业特色的出版机构—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修订版)英文版,经由历史悠久的国际著名出版机构—美国约翰威立国际出版有限公司主动积极引进,将于2015年5月在纽约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面向全球首发。美国约翰威立国际出版有限公司成立于1807年,在学术出版领域一直保持在世界的前列,拥有“世界最大的独立学术书出版商”和“世界第二大学术期刊出版商”的美誉。(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