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副主任田承忠: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追责力度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9日,湖北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省审计厅今年6个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情况汇报。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强调,要加强对政府投资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大问责力度,促进依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

    近年来,为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监督,湖北省人大每年确定一批政府投资项目委托省审计厅审计。2014年,省人大安排对省中医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项目、国家节能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项目、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办公楼项目、黄冈师范学院多功能大楼建设项目、大悟县芳畈水库至城区应急供水工程、鄂州市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系统项目等6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通过审计,发现部分项目存在基建程序不规范、招投标程序不合规、非法转分包工程等问题。在听取审计情况汇报后,省人大委员对6个项目的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省审计厅的工作深入扎实,力度大、效果好,为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田承忠指出,借助审计力量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是人大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的有效方法。他强调,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入开展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强化法规制度建设,严格基本建设程序,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长效机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加大追责力度。各级人大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绩效。(湖北省审计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