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30日,审计署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辅导报告。刘家义审计长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全体署领导参加了报告会。


乔晓阳围绕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系统讲解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核心要义;就坚持党的领导、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阐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基本原则、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


刘家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严格遵守宪法和党章是审计人员的立命之本。审计人员必须坚持依法审计,审计行为、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方式都要严格依法。在面临说情、打招呼、要求关照等试图干预、干扰审计工作的情况时,必须秉持一贯的作风、一贯的原则,不受任何干扰。同时,要建立干预审计工作、干预违法违纪问题查处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

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审计署主会场和各视频转播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关金宝摄影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