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常务副省长骆玉林:审计监督要为全省经济发展把好关、服好务、献好策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0日,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成绩,并强调:审计机关要努力为青海经济发展把好关、服好务、献好策。

    骆玉林指出,审计是生产力,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器”。2014年,全省各级审计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强力推进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的贯彻落实,全面加强预算执行、财政专项资金、重大投资项目、资源环保、企业外资、玉树灾后重建资金和经济责任审计,在查处违规资金、纠正管理不规范资金和损失浪费资金、核审工程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确保政令畅通、维护财经纪律、推进廉政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骆玉林强调,2015年全省审计机关要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六个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要在审计监督全覆盖上取得新进展
。围绕全省公共财政体系的建立和运作,逐步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的全覆盖;

    二要在促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上取得新进展
。当好“督查员”,跟踪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监督简政放权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三要在绩效审计上取得新进展
。加强对财政预算体系、重点专项资金和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积极推进资源环境绩效审计,看好群众“生存钱”,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为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做好保障;

    四要在经济责任审计上取得新进展。
突出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及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的审计,建立健全问责和追责制度,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

    五要在发挥反腐“利剑”作用上取得新进展。
建立健全审计与纪检、司法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坚决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当好反腐败的“侦查员”;

    六要在审计成果转化上取得新进展。
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督办事项,加强整改督促检查,严肃整改问责,强化内审机构建设,促进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大力支持审计工作,保障审计机关依法审计、依法查处问题,为审计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