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明确全年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4日,山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双先”表彰大会,表彰了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此前,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听取审计厅工作汇报并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继续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审计在加强法治、提升效率和正风肃纪方面的独特作用。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2014年度全省审计工作,明确了2015年审计工作总体思路,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大力实施“12345”工程,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强调要加大对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情况的审计力度,坚决查处有法不依、有纪不遵、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促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加大对中央和省重大政策决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养老服务业、森林资源利用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审计,推动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惠及民生。深化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政府部门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监督管理使用职责的履行情况,持续关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落实情况,促进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密切关注财政、金融、资源、环境等事关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统一组织对农信社、小额贷款公司的专项审计调查,促进提升抵御经济风险、防范社会风险等能力。

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省直单位代表、17地市审计机关负责同志、省厅处级以上干部等350余人出席会议。(刘振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