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提出2015年六项审计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3日,河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回顾总结2014年全省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审计任务,并对全省审计业务考核先进单位及2013年度精品审计项目进行了通报表彰。

    会前,河南省省长谢伏瞻作出重要批示,对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审计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审计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维护经济秩序、推动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希望全省审计机关在新的一年里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财政资金使用、保障改善民生、重大项目建设、土地矿产资源等重大问题以及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开展工作,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上,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荃对2014年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去年,全省审计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反腐、改革、发展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狠抓审计质量,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全省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单位6174个,审计后促进增收节支84.6亿元,核减投资或结算额19.3亿元;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事项)515件,涉及2555人;提交的审计报告和信息被各级领导批示或有关部门采用1814篇次。

    会议提出了2015年全省审计工作重点:一是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积极开展跟踪审计;二是围绕促进提高公共资金绩效,不断深化财政审计;三是围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切实加强民生审计;四是围绕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五是围绕提高投资效益,扎实抓好投资审计;六是围绕服务美丽河南建设,深入推进资源环境审计。 

    全省省辖市审计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省直管县(市)审计局局长,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特约审计员和有关新闻单位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王党民 韩清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