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干部代表座谈会 畅谈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月28日,审计署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署党组成员、法规司司长刘正均参加了会议,来自署机关及派出局的十余名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代表在会上对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依法治国畅谈了学习体会。


刘家义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定,《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提出了22条意见。这一系列决定和文件的出台,需要全体审计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认真思考在新常态下如何强化审计监督,如何通过审计促进依法治国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如何通过审计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刘家义强调,审计工作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必须把握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审计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认真思考。尤其是要努力搞清楚国家审计产生的逻辑起点、理论支撑、根本目标,以及现阶段国家审计的着力点。二要加强理论研究。要把握机遇、创造条件,不断夯实理论研究基础,提升理论研究能力。三要勇于实践探索。要大胆创新、敢于尝试,学会用辩证法去探索实践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忠诚履职。(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