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显著提高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讨论通过了吉林省政府关于《对<关于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交办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在效能政府建设具体措施的推动下,今年审计整改力度持续加强,整改机制不断健全,整改成效明显,审计整改率较去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吉林省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特点,一是持续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执行省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不断强化措施、完善制度,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
    
    二是加大了审计处理处罚力度。针对有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采取通报批评、追究个人责任等措施,引起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同时将审计整改结果作为评价领导干部的工作业绩的重要依据纳入年度绩效评估内容,促进了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的有效落实。
    
    三是进一步制定完善审计整改制度和措施。省审计厅认真贯彻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的各项要求和意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建立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制定了《吉林省审计厅审计整改工作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相关制度,对审计整改的主体、整改内容、整改方式、整改责任都做了具体明确,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整改。
    
    四是被审计单位切实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省审计厅通过采取对上一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等措施,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采取各项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完善,从源头上防止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詹红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