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以“适应新常态履行新使命”为主题扎实开展集中整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4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陕西省审计厅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利用一个月时间,积极开展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履行审计新使命”为主题的整训活动,统一思想、激发热情、凝聚力量、开拓思路,为审计工作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头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确保活动效果,该厅提前谋划,反复研究,紧紧抓住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如何做好审计工作这一重大课题,科学设置整训内容,制定印发了春节前后重要活动安排意见表,指导整训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抓认识提高。在巩固前期处级领导干部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厅领导授课、收看辅导录像、邀请专家解读等形式,更大范围、更加深入地推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特别是中央赋予审计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引导审计人员不断增强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该厅厅长李健亲自动员,并作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新职责》的专题辅导,强调要通过集中整训,使每一名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新常态下审计新理念,认清党和人民赋予审计的新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是抓业务绩效。认真组织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新的条例法规、审计质量管理经验的学习交流,培养审计人员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创新能力。严格考核评价制度,利用目标任务考核、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述职述廉等手段,全面验收过去一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三是抓风气营造。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集中收看《小官大贪》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观后感大讨论,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强化审计人员遵纪守法的底线意识。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审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组织党员深入贫困群众和老党员、老干部家中扶贫帮困,大力营造团结、文明、健康、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王顺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