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榜样力量 托举审计梦想 云南审计机关认真组织开展“双先”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日召开的云南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审计厅联合对全省审计机关18个先进集体和28个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彰。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亲切会见了“双先”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

                                              顺势而为,创先争优再掀高潮

    2014年5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审计署决定在全国审计系统范围内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云南省审计厅党组以此为契机,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切实通过评先评优努力在全省审计系统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正确导向和良好风尚。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组把强化组织领导作为评选工作的根本保证,从厅机关到各州(市)都成立了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为做好评选表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指导,各州(市)审计机关结合单位实际都制定了评选实施方案,并对评先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基层审计机关坚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评先进、立足本职岗位争优秀,有效地促进了审计工作开展。

                                              阳光操作,先进典型优中选优

    省审计机关“双先”评选领导小组坚持把公开公正作为此次推荐评选活动的基本原则,严密组织评选,严格规范推荐程序。在推荐评选过程中,各级审计机关和本地人社部门密切配合,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推荐评选,坚持做到“三优先、三不选”:优先向基层一线倾斜,优先向艰苦边远地区倾斜,优先向科级以下干部倾斜;不符合基本条件的单位和个人不选,有违法和重大违纪等问题的单位不选,个人在审计系统工作年限不满5年的不选。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了干部管理、纪检监察、卫生计生等部门的意见。在充分听取各州(市)审计机关意见的基础上,审计厅党组根据各单位参评材料和平时工作情况,按照1∶1.2的比例,差额向省“双先”评选表彰领导小组推荐了候选对象。从评选结果看,先进单位基础过硬、特色突出、成绩显著,先进工作者能力出众、作风过硬、群众公认,充分体现了厅党组此次评选活动的主旨和初衷,向基层和一线倾斜,让实力和业绩说话。

                                              百舸争流,云岭先锋春潮涌动

    此次表彰的18个先进集体和28个先进工作者,是云南省审计机关众多先进典型的代表,他们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公认。从表彰对象整体情况看,一是基础扎实条件过硬。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都能拿出让人信服的“硬杠杠”的成绩,且都有一系列的荣誉作支撑。二是特色突出示范性强。从先进集体来看,他们都是近年来在全省审计战线上审计业务、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领头雁”。从先进个人来看,既有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老审计”,也有年轻有为发展势头良好的行业翘楚,还有带领审计机关全面建设上台阶、开拓创新谋发展的各级审计局长。三是基层和一线比重大。从最终评选结果看,基层县级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占比72%,处以下干部占比86%。基层和一线审计机关及审计干部受表彰占比较大,充分调动了基层审计机关评先争优的积极性,也为形成全省审计机关上下“一盘棋”营造了更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张倩倩  赵旺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