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京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2月10日上午,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京会见了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就联合国与世界审计组织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刘家义首先对吴红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对世界审计组织和中国审计署的支持和关心。刘家义指出,世界审计组织在过去50年来与联合国开展许多友好合作,今后将围绕“联合国2015后发展议程”继续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

    刘家义表示,中国审计署目前担任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愿意在联大决议的基础上,以2013年世界审计组织第二十一届大会通过的《北京宣言》为指导,引领世界审计组织积极参与联合国相关发展议程的制定与实施工作,为促进全球治理发挥更大作用。此外,刘家义还介绍了中国审计机关参与反腐败工作的主要情况,以及在世界审计组织框架下参与审计领域反腐败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情况。

    吴红波表示,此次访问是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委托,专程与世界审计组织主席刘家义商议联合国与世界审计组织的后续合作,并探讨联合国经社事务部与中国审计署在反腐败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构筑交流平台的相关事宜。吴红波说,近年来,中国政府的反腐败工作力度持续加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中国审计署在反腐败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做了大量工作,也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关注。希望中国审计署能够积极协助联合国为发展中国家审计机关能力建设提供帮助,并开展国际经验交流工作。

    最后,刘家义请吴红波转达对潘基文秘书长的良好祝愿,感谢他对世界审计组织和中国审计署工作的大力支持。

    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通参加了会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