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常务副市长段春华: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7日,天津召开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春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审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创新审计方式,加强对重要资金、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为保障资金安全、保障政令畅通、推进反腐倡廉、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段春华强调,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审计监督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持续深化联网实时审计工作,充分发挥经济发展“安全员”、政策落实“督查员”和权力运行“监督员”作用,推进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水平。一是当好经济发展的“安全员”。要以经济责任审计为龙头,统筹实施财政审计、部门审计、区县决算审计、投资审计、企业审计,努力做到横向审到边、纵向审到底,实现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审计中要历史地、辩证地、客观地看待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既不能以现在的制度规定去查处以前的老问题,也不能用过时的制度规定来衡量当前的创新事项,对符合改革方向、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支持。二是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这是审计部门的重要职责。审计部门要对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政策落地和提高绩效。三是当好权力运行的“监督员”。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对各单位、各部门提前“查体”,发现问题苗头及时纠正。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把审计监督作为加强自身管理、完善制约监督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段春华要求,在履职尽责、改革创新的同时,要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美丽天津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李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