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计厅2015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甘肃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毅关于2015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制定情况的汇报,决定甘肃省审计厅2015年度审计工作计划以省政府文件印发实施。刘伟平省长对审计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与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容要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上来,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审计监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审计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审计项目,强化审计工作要求,突出对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财政体制运行、金融运营风险、重大民生项目和资金、资源开发利用和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在“保发展、促反腐”上积极主动发挥作用。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按照建设全省审计“一盘棋”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市、县审计机关的领导,统筹整合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和内部审计机构的力量,集中力量对重点问题、重点事项进行重点突破,统一组织、上下联动、整体作战。同时,要积极稳妥地探索推进购买社会审计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省审计厅、省财政厅要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发现的问题,针对当前县乡在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方面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选择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管理缺陷,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编密织实制度笼子,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对整改不到位的,要及时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要严格追责问责。要加强与纪检、组织、司法等部门之间的联系协作和配合,做好案件线索的移交、移送和查处,增强审计的威慑力和公信力。(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