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常务副省长周忠轩强调:充分发挥审计促发展反腐败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6日,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忠轩到省审计厅开展工作调研,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周忠轩指出,审计工作在推动辽宁经济发展和反腐败,推进改革和老工业基地振兴,维护经济秩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厅有好的领导班子和队伍,不但精通审计业务,还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律意识非常强;审计队伍严格执法,敢于担当,能够顶住压力,在工作中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举一反三,在看住政府的钱袋子、维护国家利益方面成效显著。

  周忠轩对审计厅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年度计划中提出“一条主线”、“三个层次”、“五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今年的审计计划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符合省委、省政府的要求。

  关于下一步工作,周忠轩要求:第一,要围绕国务院有关东北振兴的28号文件,重点关注有关辽宁的40项投资,特别是密切关注投资结构和效益问题,促进经济发展和政策落实。第二,在改革领域要发挥审计作用,密切关注机关行政体制改革“一公里”的问题,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国资国企改革、科技、教育、卫生、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既要看住钱、管住钱,更要关注钱花得是否正确、是否合理,方向是否正确,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第三,在反腐败中要突出关注制度源头,除了要抓腐败案件,更要举一反三,总结腐败易发点,推动制度机制不断完善。(郭相雨)

【关闭】    【打印】